close

11903918_1030615806971776_3578854238547800473_n 

最近有些酸民對於TT在中國的經營權以及我們與法國的淵源有些疑問,甚至有文章指責TT不誠實,其實我看完那篇文章原本沒想到要特別解釋什麼,

 

因為我知道我無法討好全世界,對我有偏見的人永遠就是會討厭我。更何況那是我們家族內部的事,不需要對外人交待。

 

家醜外揚對品牌形象一點也沒有加分效果,但看到那篇補風抓影的文章被到處轉貼在ptt, fashionguide以及台北的T粉社團,看到我們的鐵粉為了捍衛我們這麼努力,你們T粉對我來說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樣,我想是時候跟大家說說我們家族內部的一些故事與現況。

 

我的岳父是波特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負責人,TT的註冊商標是他在十幾年前拿去法國註冊,並且想出了「源起於法國,深根於台灣」這句品牌口號,當年做電視購物起家的他認為用這種方式比較能吸引消費者注意力。

 

雖然當時我們並沒有真的源起於法國(商標是真的在法國註冊),但我們做兒女的都知道那是爸爸的夢想,所以我們拼了命都要讓TT真的能在法國上架。 幸運的,辛苦了好幾年後我們真的在法國上架,也證明了爸爸的遠見是對的,TT真的因為在法國上架這件事讓品牌力跟產品力如浴火重生。所以我們也就沒把這句爸爸想很久才想出來的slogan給完全拿掉,很謝謝網友的提醒通知,讓我們知道不認識TT的新粉因為不知道這段故事,會產生不好的印象與誤會。

 

另外就是關於中國的經營權問題,四年前的TT其實是虧損得很嚴重的,有聽過演講的都知道我們甚至差點連員工的薪水都付不出來,當時我們已經連續五年參加國外的美容展,總共投資了金額二千多萬卻沒有任何起色,再加上申請法國有效實驗數據又是另一筆很大的開銷,眼見岳父不只是要放棄我負責的海外部門,也要順便把經營不善的台灣市場關掉,想專心做中國市場。

 

我們不甘心台灣部門被關掉,於是我跟小啦偷拿Booking的地契來借錢讓公司不跳票,然後創立一個新公司叫金元寶,買下中國以外的商標,接手經營台灣跟海外市場。 中國商標我們給爸爸跟小啦的大姐經營,並且完全不過問,因為當時的我們光是要存活下去就有問題了,自顧不暇根本沒時間去過問,又加上我個人曾經是台灣加油隊長,每次出入境中國總是被列管搜身,更是讓我跟中國市場漸行漸遠,所以我們就達成協議,讓小啦爸爸跟大姐繼續在中國經營電視購物的市場,最重要的是爸爸跟大姐不會因為我們買下了公司而失去舞台。

 

二年半前,LVMH集團底下的Sephora香水保養通路邀請我去上海總部,希望簽下整個中國的獨家代理權只能在它的通路販售,如果答應了他們就代表在全球的Sephora都看得到TT,但也代表小啦爸跟姐姐必需放棄中國電視通路而失去了舞台。當時這個天大的好機會我跟小啦卻選擇放棄,就是因為我們希望保有親情。(雖然到現在還是覺得有點小遺憾)

11870880_1030615826971774_3176575666209507167_n 

小啦爸跟大姐在中國有他們自已的大陸工廠,有中國商標,全部都是中國製造,原物料採購也都都是獨立採購,連設計包裝也是他們自己處理,他們的經營理念以及對品質的堅持跟我們台灣不同,所以我們一向不過問也沒空去了解。反而分開經營這幾年姐妹感情回到從前,不會再為了公事而吵架,彼此奮鬥各自的市場。

 

我們也一直知道要盡力的做品牌切割,但,親情的切割其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麼容易

 

原本以為彼此不會有影響,但隨著TT知名度越來越大,反而會讓大家誤會,希望大家可以透過這篇文章稍微了解我們的故事,我們仍然會持續不斷的努力,也請大家繼續給予我們建議,期許TT能做得更好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